close

為什麼想去「西藏」?

人生短短幾十年,想好好的體驗整個世界,準備好假期、預算,規畫好行程、路線,親身去體驗美麗的西藏。

西藏被稱作最接近天堂的地方,喜歡西藏的神秘、聖潔,有著未被汙染的自然風光、藍天白雲、神山聖湖及濃厚的宗教色彩。

IMG_4249.JPG

納木措的夜晚星空

 

【行程】

《初-西寧》

行程初我們從台北飛往西寧(5月2日在廣州吃晚餐,隔天轉機至西寧),

5月3日至5月6日在西寧市區觀光並包車前往塔爾寺、拉脊山、青海湖、茶卡鹽湖及鳥島,

5月6日再搭乘青藏鐵路前往拉薩。

為了幫助適應高原低氧環境,在廣州那晚就開始吃家醫開的處方「丹木斯」可幫助身體適應高原環境,西寧市海拔2275公尺,青海湖約3200公尺。

 

IMG_9548.JPG

IMG_9575.JPG

 

《入藏》

我們選擇從西寧搭乘青藏鐵路抵達拉薩(行車時間約21小時30分左右,從5月6日晚上19:45-5月7日下午17:05左右抵達拉薩車站)

「選擇搭乘西寧至拉薩段鐵路入藏」

西寧至拉薩.png

1.主是因為此段可以觀賞青藏鐵路沿途的絕美風景,只需過夜一晚即可抵達大美西藏。

IMG_9708.JPG

2.體驗鐵路行駛在雪域天路(格爾木至拉薩),從西寧至拉薩全長1956公里,其中960公里海拔持續在4000以上,有此一說海拔慢慢上升有助適應高原低氧環境?

主要還是得靠自身的適應力,不管乘坐什麼交通工具入藏,都可能會有高原反應,

IMG_9726.JPG

我再出發前一個月有吃『紅景天』(提升身體帶氧量),有至家醫科諮詢醫師取得『丹木斯』(會在「行前準備篇」詳加說明)

一路上我是沒有特別不舒服的症狀,不過火車上不舒服的人還是滿多的,火車環境不太能忍受的是〝煙味〞,隨著空調擴散至整個車廂,尤其是進廁所(部分會在廁所內抽菸)...

需要口罩+魔術頭巾就定位後在進去。

火車搭乘時間長,海拔最高達到5000以上,幾乎有一半的時間維持在海拔4000多,而火車上的空調也會調節車廂內的含氧量,火車上氧氣充足,抵達拉薩下車後也還是要在適應高原低氧環境。

這次是選擇乘坐「硬臥」(軟臥搶不到~)分上中下鋪(若是被分配到上鋪就滿辛苦的,要爬上爬下~)

抵達格爾木後,列車服務員會給每個人一張『旅客健康登記卡』(主要是提醒並告知乘客至高原地區的風險性)

列車上也有提供~供氧系統,但是不要太依賴吸氧氣,若讓身體習慣吸氧氧,後面行程就會離不開它囉!應該要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原低氧環境。

IMG_9757.JPG

 

IMG_9781.JPG

IMG_9784.JPG

 

《抵達拉薩》

我們於5月7日下午17點左右抵達青藏鐵路-拉薩站,藏族導遊獻上純潔的白色哈達,

接著帶著我們搭車前往下榻處「嘎吉林酒店」(四星)←接洽的旅行社指定我們在拉薩(共7晚)必須居住此酒店

拉薩我們待了8天(前四天5月7日至5月10日、後三天5月30日至6月2日)

 

 

《包車遊藏》

我們一行七個台灣人加上一位藏族導遊、兩位藏族司機,共十位、兩台〝越野坐騎〞。

入藏坐騎.png

5月11日開始搭乘〝越野坐騎〞從拉薩出發至5月30日抵達拉薩,共20天。

白坐騎-納木措.png

在納木措時的〝小白坐騎〞。

黑坐騎-納木措.png

在納木措時的〝小綠坐騎〞。

 

《末-出藏》

我們選擇搭乘飛機從拉薩-成都,並且在成都待了五天(6月2日至6月6日)

前往成都寬窄巷子、人民公園、武侯祠、錦里、看川劇、三星堆博物館、樂山大佛、

還去了成都KTV唱著聽了20多天的藏歌~

IMG_4032.JPG

IMG_4164.JPG

帶著滿滿的回憶、滿滿的能量回到台灣的家兒~

 

 

《36天完整行程》

5月02日 → 桃園機場搭飛機至廣州(過境旅館)

5月03日 → 廣州搭飛機至西寧-西寧市觀光~東關清真大寺

5月04日 → 包車前往塔爾寺-拉脊山-青海湖

5月05日 → 青海湖日出-茶卡鹽湖-鳥島

5月06日 → 南關清真大寺-車站取票-青藏鐵路西寧站搭車

5月07日 → 青藏鐵路絕美風景-拉薩站-嘎吉林酒店

5月08日 → 拉薩-大昭寺-小昭寺-布達拉宮夜景

5月09日 → 哲蚌寺-羅布林卡-動物園

5月10日 → 布達拉宮-八廓街-沖賽康

5月11日 → 雅魯藏布江-昌珠寺-雍布拉康-澤當

5月12日 → 澤當-桑耶寺-青樸修行地-桑耶

5月13日 → 桑耶-羊卓雍措-卡若拉冰川-白居寺(休息)-江孜

5月14日 → 江孜-日喀則-扎什倫布寺-318國道-措拉山-薩迦

5月15日 → 薩迦寺-拉孜-嘉措拉山-新定日-珠峰大本營-上絨布寺

5月16日 → 珠峰-絨布寺-老定日-佩古措希夏邦馬-薩嘎

5月17日 → 仲巴-仲巴五彩沙漠-馬攸木拉山-帕羊-瑪旁雍措-塔欽

5月18日 → (轉山)塔欽-23公里-止熱寺

5月19日 → (轉山)止熱寺-5km-卓瑪拉山口-5km-門曲-10km-祖楚寺-12km-塔欽

5月20日 → 塔欽休息-自由活動

5月21日 → 塔欽-土林-象泉河谷-托林寺-古格王朝-札不讓村

5月22日 → 札不讓村-古格王朝日出-東嘎皮央-曲龍銀城-塔欽

5月23日 → 塔欽-瑪旁雍措-仁多鄉

5月24日 → 仁多-仁青休布錯-扎布耶茶卡-措勤

5月25日 → 措勤-扎日南木措-當惹雍措-文部南村

5月26日 → 文布南村-文部寺-象雄遺跡(搭野狼坐騎)-文部南村

5月27日 → 文布南村-文部北村-尼瑪-色林措-班戈

5月28日 → 班戈-聖象天門-納木措

5月29日 → 納木措-多加寺-扎西半島轉山-(鑽)善惡洞-納木措日落

5月30日 → 納木措日出-扎西半島轉山-羊巴井-那根拉山口-拉薩

5月31日 → 八廓街買手信-喇嘛廳(鍋庄舞)

6月01日 → 甘丹寺轉山-色拉寺現場看辯經

6月02日 → 導遊送機-前往成都寬窄巷子

6月03日 → 成都寬窄巷子-人民公園-武侯祠-錦里-川劇

6月04日 → 三星堆博物館

6月05日 → 樂山大佛-成都KTV

6月06日 → 成都機場回台灣

 

 

 

《未完待續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瓶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